close

 

-渭城朝雨浥輕塵

 

今天的台北 大雨洗禮過後 窗戶溢出絲絲泥土味青草味雨味

天降甘霖吧 希望節約用水

忙碌一週過後 竭盡所能慵懶的星期五早上

看到媽媽的訊息......

 

 

-客舍青青柳色新

 

我記得後院那裏有一顆很大很大的靈芝

兒時對於台中的記憶突然清晰了起來

柳爺爺是媽媽大學時期的老師

溫暖慈祥和藹很文質彬彬的一位老先生 

我和姐姐小時候還有去那住過

我記得那幢小房子有個紗門

我記得廁所乾溼不分離

我記得客廳有隻大螃蟹抱枕

我記得我把電視轉呀轉到一百多台被媽媽制止

我記得是因為柳爺爺所以年幼的我才開始認識台中

我記得窗外草地綠意盎然

我記得我們那時候笑得很開心

 

那時候我們是不是都很年輕?

 

 

 

-勸君更盡一杯酒

 

偶爾聽媽媽說起你曲折的故事

隻身一人在台灣 妻小都在中國大陸

我不禁想 多少人是跟您一樣

逼不得已讓台灣海峽隔絕了自己原本的生活呢

政治 戰火 歷史 對立 撫平 回不去

對岸 相遙望著 竟然變成鄉愁 

嘗過多麼巨大的人生轉折

才讓您散發出一種溫暖敦厚的雲淡風輕呢?

 

 

幾年前

我們去探望您時 竟然像是陌生人初次見面

看著媽媽向您自我介紹後再介紹我們

有種難受感覺擰著我的胸口

看著您努力回想的樣子

我在我的記事本記下當天的心情

我們都知道您也不是故意把我們忘記了

難道人終究會走到"人生恍如初見"這回事嗎?

 

聽過媽媽說 她拿您寄的信去影印店護貝

被店裡的阿姨無心地問 這些信有什麼好護貝的

媽媽以無比珍視的姿態喃喃地說 這些都很珍貴 那些人不懂

 

那些人不懂 可是我懂

柳爺爺的字是我見過最漂亮的 最一氣呵成的

裡面都包含一位老師對學生最真摯的關心和祝福

護貝只是形式上的保固師生情誼 

時間是無法凍結情感的流動的!

 

讓我們再乾一杯回憶的酒

 

 

 

-西出陽關無故人 

 

我會一直一直記得我小時候快樂的回憶

以後的台中再也看不到您了

可是您會出現在我們的心裡

 

 

 

我兒時的渭城曲

屬於回憶的小房子

客舍青青柳色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渭城曲 柳爺爺
    全站熱搜

    lil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